close

勵志書:真正使人成功的,不是努力,是堅持!

這本書是在啟發我們,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堅持,唯有堅持才會有無限的可能,即使遇到了許多的挫折,經歷了許多失敗,只要堅持,一定還會有翻身的機會,假使沒有堅持下去就等於錯失了機會,也就代表放棄了自己,如果連自己都對自身沒有信心,那麼要如何說服他人呢?作者引用許多小故事來闡述人生的哲理和「堅持」的重要,並提出了許多觀點發人省思,也未我們建立自信。在他分享的小故事中有幾則我覺得十分有趣,第一個是一位名叫楊格的高山蘋果果農的如何運用靈活的銷售技巧應映天災帶來的損失,作者對這則故事用了一位哲學家的話統整,「當上帝關上一扇門時,會在為你開另一扇窗」,接著是迎向火的方向衝,它是在敘述三個消防員在火場中的反應與最後倖存的消防員,是如何躲過這場突如其來的死劫,當記者訪問那位幸運的消防員是如何脫逃的他便說到:「我是向著火往前衝的!因為我知道我一定跑不贏火,唯有忍受烈火的襲擊,堅持朝向後面的空地才能得救。」有此可知,堅持的重要,就如同是發明之父愛迪生,若當初愛迪生沒有堅持自己的信念,怒力不懈的把燈炮發明出來,或許現在的人類還過著黑暗無比的生活,更別說是文明的都市社會,此書令我了解到堅持的重要,也使我領悟到我現在的處境是多麼的危險,即將來臨的大考─學測,我該如何應付,千萬不可以有任何一絲想要鬆散念頭,而且還要不斷的堅持到最後一刻,以免差這臨門一腳,得不償失,一失足成千古恨,再成功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難題,有可能使你失去信心或是降低動力,但這些都只是你登峰造極路程中的絆腳石,若不能鼓起勇氣將那些石塊去除,那麼那些障礙物有可能會使你跌入萬丈深淵中,千萬不要將問題一拖再拖,由小問題變麻煩,增加了自己的負擔,人們往往把一個人的歸功於他的努力,卻忽略了他一直以來堅持不懈的恆心與毅力,若他不能持續的付出努力,而只是想著有做過就好這種敷衍的心態是不可能成功的,一個堅持的人,不論遇到甚麼樣的困難都會進自己最大的全力去克服它,就算最後得來的結果不如預期,但他至少可以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而一開始就放棄的人到頭來也是一場空,而夢想也在放棄自己的同時化為灰燼了,這也驗證了一點,使自己失敗的並非是重重的難題,而是自己,且自己最大的敵人也是自己,本書作者用心的將各個勵志故事與立志格言做統整,讓我們更加了解其中的意義,與人生中的哲學,與如何面對挫敗時的失落感,以及怎麼東山再起,重拾信心,唯有「堅持」二字才是成功唯一的捷徑。

 

 

 

 

 

 

 

 

arrow
arrow

    プー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