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同床異夢(the break-up)   

 

一、男、女主角其個性、愛情價值觀之差異?對感情溝通方式分別為何?

男主角:個性想法直接不拘小節、衝動火爆、比較以自我為中心、我行我素,較不體貼他人,視一切為理所當然,認為全世界他最辛苦,愛情價值觀比較自私,認為布魯克為他的付出都是應該的,不懂得感謝,感情溝通方式太過衝動直接,甚至動不動就對著布魯克大吼,容易刺激布魯克情緒或是傷害布魯克的心。

女主角:個性體貼,心思縝密、注重細節,願意為他人付出,愛情價值觀,願意為蓋瑞付出一切,同時也希望蓋瑞能同等回報自己、對自己所付出的發自內心的感謝,感情溝通方式較不主動,希望蓋瑞能主動發覺,沒有把自己真正的想法說出來。

 

二、男、女主角分別使用何種方式來抒發、解決自己的情感問題?是否贊同他們的處理方式?為什麼?

男主角:直接對布魯克大吼,到酒吧向酒保抱怨、畫分界線地盤、批評布魯克的家人、不尊重布魯克自己擺設撞球桌,請一堆辣妹到家裡辦趴、不歡迎之前在保齡球場不支持他的朋友等。

女主角:打電話給姊妹抱怨、畫分界線地盤、批評蓋瑞的家人、把蓋瑞的東西丟出房門、將蓋瑞趕出他最重視的保齡球隊讓他難堪、叫哥哥的樂團到房間練唱吵蓋瑞睡覺,找不同的男人約會等。

我的看法:

  他們倆人的做法我都不贊同,因為我覺得他們都為了向對方賭氣證明自己才是對的,處處與對方作對,都做了許多讓對方傷心的事,因為太了解對方知道對方在乎的是什麼,往往做的太過火不給對方面子或是讓對方傷透了心,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才來後悔。

三、如果是當事人,會使用何種方式來處理你們之間的關係?假設自己是女主角。

  如果我是布魯克,我也會希望蓋瑞能夠替我分擔、發自內心的一起為家裡付出,但是我不會當面與他爭執,我會用寫信的方式或是傳簡訊的方式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他、讓他知道我在乎的是什麼,希望他能夠明白,我也不會為了賭氣讓他在眾人面前難看,相反的我會和和氣氣的與他溝通希望他也能站在我的立場想、讓他知道我為什麼難過。如果他主動想與我和好,我會製造機會陪他去看電影、吃飯、唱歌、散散心,讓他知道我很在乎他。

四、看完本片後之心得感想。

  這部電影讓我明白吵架、賭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雖然當下可能會有一種贏了對方的快感,但是經常會做得太過火讓自己最在乎的人傷心難過,到最後痛苦的反而是自己,結束爭吵最好的辦法就是冷靜下來,好好的溝通、互吐心聲,感情沒有對錯,因為兩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相處下來必定會有些摩擦,要是彼此都能各退一步去包容對方體諒對方,也許就不會造成電影中難以挽回遺憾,感情不是光靠一個人的付出就能維持的,一定要兩個人共同努力才能長久,不要把對方為你做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他想想,這份在乎感才是維持愛永續經營感情的最佳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電影 同床異夢
    全站熱搜

    プー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