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結婚糾察隊 (license to wed)

 

Q1:男女之間是否存在著純友誼(在雙方都是異性戀的前題下)?為什麼?如果我的先生有這樣純友誼的朋友,我的看法(做法)為何?

  我覺得男女之間不可能存在純友誼,因為如果對彼此沒有特殊的情感或是一定的好感,是不可能願意花長時間的精力去和他相處,或是各種決定都徵詢對方的意見。

  如果我的先生有這種朋友我雖然會吃醋,但我並不會禁止他倆的來往,反而希望能和她做朋友藉由更認識我先生,了解更多關於他的一切。

Q2:觀察週遭長輩(父母)及朋友們的婚姻狀況,婚姻中常見的問題有哪些?試舉出三項。他們都是如何處理這些問題?若發生在我身上您處理的方式為何?

  缺乏信任:他們在面臨重要決策時不先和自己的伴侶商量,反而先尋求父母、兄弟姊妹或朋友的意見,如果是我,我會先和我的先生商量該如何抉擇,畢竟這是我們兩人共組的家庭,是需要互相信任扶持的。

  1. 缺乏溝通:太太經常沒有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先生,先生也不願多花時間和太太溝通,因而造成誤會、為小事大吵,如果是我,我會用寫字條的方式讓他知道我的想法,或是找機會認真地跟他溝通。
  2. 缺乏包容:他們常因為一些誤解而爭吵、看不慣對方的作法,直接進行批評,如果是我,我會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他著想,而不會只顧責怪、批評他與他爭吵。

Q3:影片中男女主角在婚前必須接受牧師婚前教育考驗,過程中給我的想法為何?哪一個項目或情節令我印象深刻?

  我覺得婚前教育有它的必要性,讓我了解結婚後的各種問題,讓我對結婚不在只是存有美好的浪漫想法,更多了現實面的考量,過程中照顧機器寶寶的情節令我印象最深刻,因為男主角從頭到尾都覺得很麻煩、甚至覺得沒必要去做這些,且男主角原本希望未來擁有兩個孩子即可,而不是女主角期望的四個,卻因緣際會下受託照顧朋友的兩個孩子,才使得男主角在同時照顧四個孩子的情況下,因為機器寶寶不停的哭鬧而失去了耐心,動手拆了機器寶寶。

Q4:看完本片之心得感想。

  看完這部片後我才明白結婚不單單只需要兩人的相愛,更多的是包容與信任,片中的男女主角在牧師設計的課程中才了解到對方的想法與自己截然不同,卻往往因為疏忽了溝通的重要性而發生爭執、進而破壞情感,而女主角也因為對男主角的不信任感,在決定時總是先詢問朋友,不與男主角商量、忽視了男主角的感受,這些讓我了解溝通與信任是維護婚姻的最佳辦法,在相處上難免會有摩擦,若是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一下、體諒對方的感受,也許就能避免各種不必要的爭吵與傷害,在相處、決定時也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對方一定會怎麼樣或是認為對方一定無法,應該要試著去信任對方,才能維持這段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電影 婚姻糾察隊
    全站熱搜

    プー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