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大使課程之工研院-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參訪心得

工研院-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參訪心得:
今天很開心可以到工研院-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參觀,在裡面看到很多之前上課教學影片裡的工業4.0應用,像是虛實整合、智慧倉儲和AGV等,就如同教學影片一樣,帶給工廠更便利的作業環境,在參訪過程中我不僅親眼看到教學影片中的應用,同時也更了解何謂虛實整合,並且認識到3D拓樸技術、數位共生等知識,在還沒參加T大使計畫之前,我一直對製造業有很多刻板印象,認為製造業是環境髒亂、沒有未來性的勞力工作,但是真正學習到智慧製造的理念與知識後,才了解到原來製造業也可以如此科技化,智慧製造是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之一,川普致力於美國重返製造、安倍追求日本第一、大陸的中國製造2025,都是強調製造是強國政策與經濟發展的大策略,所以我們台灣也要重拾MIT的光榮,擠身世界舞台,希望我也能成為推動這項計畫的一份子,共同為台灣爭光。
此外我認為智慧製造中導入的機器人其實不像新聞表面上說得取代人類、造成極大的失業率,反而是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例如負責維護資訊安全的資通訊產業,與軟硬體開發的科技人員等,其實機器人只是協助我們去節省耗費體力的搬運工作等勞力活,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去設計、研發新的產品與服務。
透過T大使計畫讓我有機會去認識智慧製造,並學習到它的理念與應用,很推薦還沒有找到工作,或是對未來還不確定的孩子們也可以一起進來學習喔,不僅能學到知識,也能到各個廠域去實作、參訪,同時T大使也有很多職涯探索、新興產業、名人分享等講座,讓我們能在這短短半年間去充實自己、認識自己,使自己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最後提醒大家,最近T大使在招募第三屆新血喔,趕快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プー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